close

 20131011彰化雲林美食吃透透

 

離開鹿港很隨性的往南走,沒有設定目標就這樣彎到北斗去吃肉圓生的肉圓

二粒才30元真的很便宜,因為不知今天的行程是美食走透透所以也沒有照相

不過這家店真的便宜,除了肉圓30元其他的湯只有四神湯25元最貴

我們叫了一碗肉圓一碗米糕及四神湯跟一個豆腐丸子湯,一百元有找真是太便宜了~

接下來北來想直接去北港朝天宮但也是隨性就走到了土庫~

歐罷跟我都沒來過土庫,而我最喜歡吃當歸鴨肉麵,其實我只愛喝湯~

鄉下只要是大廟就一定是他們最熱鬧的地方,美食也是在那裡

所以看見這間怪人花枝‧鱔魚麵,當然是要吃吃看,還是一樣南部的口味偏甜

鱔魚我不敢吃只好吃花枝,花枝並不怎新鮮~

DSC_5064.jpg

DSC_5066.jpg  

也是在廟另一旁的土庫當歸鴨肉,很便宜一大碗滿滿的肉才60元,還算不錯吃~

 

DSC_5067.jpg

 不要以為吃完當歸鴨就結束,接下來真的到了北港,北港我極力推薦杏林茶,我不敢吃杏仁因為味道很重

其實那是香精的味道真正的是沒有味道只有一點點沒什麼感覺,這家是唯一一家我敢喝的~

還有一家碗粿是我每到必吃的,因為我很愛吃碗粿,歐罷更是愛吃~肚子很撐他還是堅持要吃一碗

他的醬是魯肉汁不是一般的醬油,歐罷也說好吃~

接下來又到另一個也是港的新港~吃最有名的鴨肉羹,一碗30元滿滿的筍子湯也是甜還好有辣椒粉加可減少甜味

回台北後有帶歐罷吃三重最有名的鴨肉羹做比較,三重筍子少多加了洋蔥湯也是甜,比較大碗但價錢也多一倍

很抱歉北港新港也忘了照相~

今天決定入住彰化市,在火車站旁的新台灣住,把車停好準備要去吃阿璋肉圓

因歐罷也愛吃肉圓但這家之前吃過不覺得好吃,還好時間太晚人家收攤了~

只好吃我沒吃過的貓鼠麵,真的有吃過就好不值得再吃~不合口味

DSC_5073.jpg

之前到過彰化朋友帶去一家麵店吃早餐,記憶中是在陳陵路的附近離貓鼠麵很近

終於讓我找到阿樹切仔麵,滿滿一桌才270元

乾麵虱目魚皮很大一盤才60元豬肝湯30元三層肉也是30元真是比台北便宜

 

DSC_5074.jpg DSC_5077.jpg

 歐罷這次到彰化怎能沒讓他吃到肉圓,找了北門口(上次我吃過覺得不合口味這次想吃70元一粒的)

北門口還要等十幾分才有還是算了,想想我姐好像有說過阿三肉圓他吃過合他味,

於是goole一下,天啊~阿三人真多,不好停車決定買一粒70元的肉圓到扇形車站去吃

真的好吃,合我們的口味~但因為用紙碗裝所以也忘了照相~

早餐點心都在彰化解決,午餐當然也在彰化囉~

歐罷愛吃豬腳控肉這類東西,彰化這地方除了肉圓就是控肉

又一次goole 找了一家叫漁市控肉飯~

這家店很酷,只賣控肉飯其他沒有,湯是免費贈送,筍子及油豆腐魯蛋要另外叫~200元有找的一餐

控肉飯55元~肉超大塊的~很不錯吃的飯及肉~終於在這控肉飯結束這二大的美食之旅,不能在吃下去了~

DSC_508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